close

飛出去之前,我們幾個查了兩週資料,第一天查機票,第二天查酒店,第三天開始討論地圖

機票是一個月前訂的,畢竟暑假是旺季,想省錢?提早一個月自己訂吧!我們訂5000多的票

酒店上網用支付保自己訂的,其實也不貴,機加酒總共NT6500左右

實際上我們不只討論地圖,也看了前輩們的開戶經驗,聽說要居住證明,工作證明的很多,也有點怕怕的,怕不過

但是7/27一到珠海,我們先去辦中國聯通的電話卡,首年一個月6塊,第二年起一個月14塊,開漫遊,帶100M流量,其實服務還算很好的,動作也快(只是中國聯通離關口有點距離的粵海東,走起來有點久,但是一行人說說笑笑,走路時間感覺很快的~)

接著同行到隔壁,要辦郵儲網銀,也很順利,半小時搞定

然後是我到下一個路口辦交通銀行,也很順利,一進去說「我要開卡」,大堂經理要身分證,然後我就笑著回:「台胞證OK吧?」寫點基本資料,取了號

過程就是簽名、輸入驗證碼、設定密碼、拿卡、辦好手機銀行,一直用手機收驗證碼~我是有在銀行存款,交銀開卡沒有甚麼問題,存款只是激活,我本來就有存款需求,雖然暫時沒太多錢存入(200先存著),整個過程沒有手續費(不過我也沒申請交行的U盾就是了)

同行先去招行辦網銀

結束第一天,因為工行很不湊巧的,大停電,反正我還有一天,不急

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飯(我們訂的酒店沒供餐的),去逛菜市場,買了朋友託買的東西,然後我就去工商銀行報到了,朋友因為網銀有點問題,再次進入招行

過程一樣,就那四句開場,拿到號

然後又是簽名、輸入驗證碼、設定密碼、拿卡、搞定手機銀行,工行U盾要5塊的,所以我就給他10塊,多的就存入啦~

然後早上9點半我就結束了!10點同行也開完卡了,於是我們就去吃吃喝喝了~吃到12點半才坐車回澳門機場

我們在珠海,全程都是走路,只有在澳門有搭車,路是不遠,計算一下大概每天要走1公里左右,若有同行者,一路說說笑笑就走完了,除非你不愛走路,不然車是用不上的

基本上沒有遇到甚麼太大的困難,吃吃喝喝也才花掉我200RMB,另外200則是伴手禮和代購的錢,所以不太花錢的

需要注意的事情,大致上就是別結伴,別問太多,免得人家以為你是來預謀犯罪的,手機銀行或網銀依個人習慣,一定確認開通其中一個,甚至兩個都有開通才回去,雖然我們去是不貴,但是~~我很懶的,跑來跑去也麻煩,所以一次辦好最好囉!

此行沒有甚麼可以特別的,供參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國 銀行 開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泠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